學士班

招生特色

本系大學部的特色是:1.強調數學基礎課程,提供學生自由發展機會;2.著重課程銜接與橫向聯繫;3.有完善的數學教育課程。

本系大學部之數學課程,除教授一般大學數學系均開設之科目外,也依老師專長開不同領域的科目,如本系目前正積極發展的科學計算學程。另本校與臺大及臺科大成立「三校聯盟」,開放學生跨校選課,不僅增加選修課程的彈性與豐富度,也擴大同儕學習範圍,使學生可多元發展,自我探索與成長機會也大為提升。

對有志於數學或科學研究的同學,本系教師也以研究計畫帶領學生進行論文的閱讀,參與研究討論。更有些大學部學生在本系教師的指導下,參與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培養實際進行研究、撰寫研究報告的能力。本系大二學生可申請5年一貫學士班、碩士班連讀,先修讀研究所課程。

本系目前亦積極發展符合IB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國際文憑)精神之課程與國際數學教師學程,通過者將取得在國際學校任教或教授IB課程之認證。本系之中學數學師資培育課程,規劃相當周延,包括數學教學與評量、數學教材教法、教學實習等,再輔以數學史、數學與電腦以及數論、解析幾何、高等幾何等加強高中數學教學能力的科目,既符合我國社會之中學數學教學需求,又能配合國際數學教育的主流思潮之發展趨勢。

110學年度大學招生名額( 總共89人/不含外加名額)

2021/2022 Enrollment Capacity:89

113學年度大學招生名額(總共89人)

2023/2024 Enrollment Capacity:89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