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數師創刊號(民國87年)

by 謝叔宴 | 2022-12-22 16:47:11



「不可違逆的必然與無法預知的偶然交结出生命的基調 」
這本刊物,也在這偶然與必然的交结中再度劃下美麗的句點 。
曾經以為,瞭然世事夢幻的心不再悸動,習於生活輪軌的情已如去井不再揚波;但,在這初夏的某一個午後,當我再度翻開那塵封已久的數學系刊蕃數藤,心中不由得感慨萬分;感慨自己今年所託非人,感傷自己無能為力;突然間,滿懷怨嘆竟被一聲雷打得無影無蹤,似乎自己又從灰暗的那一端重見光明,再度被注入了飛揚的靈魂!「我要做!我想做!」就這樣,今年的「魔數師 」神奇的從我們手中復活,呈現在各位的眼前。
「Mission Impossible!」是我們編輯小組的名言。真的,這是一份艱難的任務,在短短的幾個星期中,就要從無到有。而且要做的有聲有色,實在是非常不容易。這幾天的編輯過程中,我們只能用一首歌來形容「我想哭,哭不出來…我想笑,笑也很痛…」,熬夜成了我們的家常便飯,翹課是我們無所不談的話題(ㄟ…你又翹課啦!);當然,這本系刊能夠出刊,也要感謝那些提供稿件的學長、學姊、同學、以及可愛的學弟們,沒有你們,就沒有這本魔數師的誕生。
Thanks a lot ! !
青春會逝,紅顏會老,但汗水與執著衝擊出的光與熱,會永遠被記取著 !

目錄
師大數學系的學生真徬徨 1

數學專欄
親愛的,我把直線變圓 了 4
用GSP畫立體結構圖 11
數學小品 17

學會篇
理事長的話 19
數學營的故事 21

老骨頭經驗談
考硏究所經驗分享 27
試教之後 32

文學外傳
詩 34
激戰War2 36
如果你懂 45

生活雜記
環島遊記 52
電腦 DIY 56
會心一笑 59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魔數師創刊號.pdf[1]
Endnotes:
  1. 魔數師創刊號.pdf: https://cantor.math.ntnu.edu.tw/wp-content/uploads/2022/12/魔數師創刊號.pdf

Source URL: https://cantor.math.ntnu.edu.tw/index.php/2022/12/22/mathmagicia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