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有意願修習本系開設「數學產業實習」請務必於9/3(六)下午2點至S101參加課程說明會

本系協同國際級新創公司開設數學產業實習課程,提供30個實習機會,將於9月3日(六)下午二時至四時,於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S101教室舉行課程說明會,歡迎同學參加!

 

為鼓勵同學(不限數學系)於畢業前一年與產業進行良好互動,減少學用差距,並提升學生整體產業競爭力,本系林俊吉教授協同OMO解決方案領導廠商騰雲科技開設「數學產業實習」課程,供台大三校聯盟系統的學生選修,期待透過產業實務問題的面對處理,學以致用,甚至進而帶動產學合作,培養新一代數位轉型人才。

傳統大學教育較重理論,與業界直接聯繫較低,加上學生吸收知識時多半囫圇吞棗,造成許多學生誤以為學習抽象理論與解決實務問題無關。因此,本課程擬與具國際指標的新創企業合作,讓學生在就學期間即有機會前往數據科學與人工智能等軟體新創產業實習,讓課程對即將畢業學生發揮「最後一哩路」的功能。

 

近年來,許多歐美頂尖數學界人士指出,數學界與業界間可以有更緊密的連結,以培養跨領域人才,讓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有良性的互動互利。學生可以透過在學實習,有效利用在校所學的理論分析並解決產業問題。除實習機會外,本課程擬運用產學對談與教授顧問團的創新模式,建構學生自主學習的生態系,期以建立學用合一的循環,藉由學校資源支持培養學生實地針對商業問題、產品開發等問題的解決能力。

本實習課程擬供大四與碩二學生修習,共有七家在海外設有子公司的國際級新創企業響應,預計將提供超過三十個數位轉型技術與商務拓展的實習名額供學生選擇,實習內容將以大數據或AI資訊等相關產業為重心。校方則將提供學生技術或理論資源的諮詢。

為提供感興趣的學生更詳細的選課規定與實習資訊,本課程將於9月3日(六)下午二時至四時,於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S101教室舉行課程說明會,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加!

 

https://ctee.com.tw/livenews/aj/chinatimes/20220825003761-260410

友善列印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