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 林俊吉老師「數學產業實習」敬邀同學修課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台師大數學系林俊吉。本學期我與騰雲科技的策略長史美圻(台大財金系、數學系雙修畢業)合作,開設了一門「數學產業實習」課程,邀請了七家國際級的新創公司,提供實習機會給台大系統(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的同學,機會非常難得,這裡分享課程相關訊息,歡迎大家參考及選課。

重要提醒:本課程將於9月3日(六)下午二時至四時於師範大學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S101教室舉辦課程說明會,屆時會安排加選方式說明(線上無法選課)、履歷撰寫教學與各大實習單位說明與職缺介紹。現場可以直接與七家實習單位高階主管進行互動,機會難得,座位有限,有興趣的同學請盡早報名參加!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V1Mzy6

新聞報導

騰雲攜手台師大!採台大系統 開立實習課程吸引數位轉型人才

https://www.appledaily.com.tw/property/20220827/DC6C7C590DF2443A62CFE8AEB1

騰雲進軍海外 與日本兩大商社簽訂戰略合作MOU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5003499-260410?chdtv

<以下是延伸說明,建議細讀!>

為鼓勵就讀數學、自然科學、資訊、工程、管理等科系學生(但不限於上述所列)於畢業前一年與產業進行互動,降低學用落差,並提升學生進入產業界的競爭力,我們在這學期協同 OMO解決方案領導廠商騰雲科技,在臺師大開設產業實習課程,供台大三校聯盟系統的學生選修,期待透過產業實務問題的面對處理,學以致用,甚至進而帶動產學合作,培養新一代數位轉型人才。

傳統大學教育較重理論,與業界直接聯繫較低,加上學生吸收知識時經常太重視考試成績而囫圇吞棗,容易誤以為抽象理論的學習與解決實務問題無關。其實許多人沒注意到,經過抽象理論的薰陶,邏輯思維與分析能力會比一般人更好,進入產業界會也有許多發展的機會,特別在這當前資訊正在大大改變社會運作的時代。因此,本課程擬與具國際指標的新創企業合作,讓學生在就學期間即有機會前往數據科學與人工智能等軟體新創產業實習,讓這個課程對即將畢業學生發揮「最後一哩路」的功能。

近年來,許多歐美學界人士都指出,學術界與業界間可以有更緊密的連結,以培養跨領域人才,讓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有良性的互動互利。學生可以透過在學實習,有效利用在校所學的理論分析並解決產業問題。除實習機會外,本課程擬運用產學對談與教授顧問團的創新模式,建構學生自主學習的生態系,期以建立學用合一的循環,藉由學校資源支持培養學生實地針對商業問題、產品開發等問題的解決能力。

本實習課程擬供大四與碩二學生修習,共有七家在海外設有子公司的國際級新創企業響應,預計將提供超過三十個數位轉型技術與商務拓展的實習名額供學生選擇,實習內容將以大數據或AI資訊等相關產業為重心。校方則將提供學生技術或理論資源的諮詢。

我們在此邀請同學出席9月3日(六)下午二時至四時於師範大學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S101教室舉行的課程說明會,希望這個不易安排出來的好機會能嘉惠同學,為感興趣的學生提供更詳細的選課規定與實習資訊,也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加。如果同學能先備妥自己的履歷也有機會現場面談錄取!

名額有限,說明會報名從速:https://reurl.cc/V1Mzy6

—— ⠿ 課程資訊 ⠿——

課程名稱:數學產業實習

授課老師:林俊吉 教授

修課資格:三校(台大、台師大、台科大)聯盟大四、碩二以上不限科系學生。

上課方式:以實習為主,學期中會有一次Seminar並於學期末有一次Demo Day

—— ⠿ 參與公司⠿——

騰雲科技: https://www.turn2cloud.com/

騰創數析: https://www.datarget.com/

禾多媒體: https://www.avividai.com/

阿爾發金融: https://roboadvisor.com.tw/

Heailth2Sync: https://www.health2sync.com/tw

行動貝果: https://mobagel.com/tw/

光禾感知: https://osensetech.com/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V1Mzy6

友善列印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