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 【3月16日】喬山(Johnson)健康科技公司研發創新中心 王季豪主任工程師

Speaker:王季豪主任工程師 (喬山(Johnson)健康科技公司研發創新中心)

Title: 進入業界除了數學還要培養什麼能力

Abstract:
數學可以培養邏輯能力是不爭的事實,但現實中能否將此優點轉為戰力,也是我們必須通過質疑的嚴酷考驗。數學人順利轉入其他領域已有許多成功案例,當然不同行業必有許多需要補充的專業知識,在此僅依據自身經驗分享轉入程式設計的一些訣竅。放眼望去AI應用已成最常吹捧的業界寶典,如想涉足這個領域發展,必須先瞭解開發過程中會接觸到的工具跟知識,像是資料處理、深度學習、機器學習等等,最好在就學期間就先瞭解並奠定好相關基礎。我希望在這短短的演講中,能夠引起你的興趣並讓大家有個粗淺但明確的概念,預先瞭解在未來的工作中將會面對那些困難,以及要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在實務上,當接到一個專案任務,首先要瞭解專案的開發模式,以及如何分工與他人協同開發,自己要能擔起責任不拖累團隊。要想勝任必須具備的基礎觀念知識,以及常用的基本工具又有哪些,這些都是我想要傳遞給你們的基礎概念。然後,我還會分享如何從數學研究轉職到業界的心路歷程,一點淺見希望能有撥雲見日指點迷津的效果。最後如果時間足夠,也會現場示範如何設定python的開發環境,如何用現在流行的機器學習框架解決專案任務。華麗轉身需要更多實力支持,胸有成竹才能毫無畏懼地踏入陌生領域。

Date: Wednesday, March 16, 2022

Time: 14:00-15:00

Venue: M212

Refreshment: 13:30-14:00, M104

友善列印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