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 【10月19日】江秉穎 / 睡眠科技疲勞偵測的數學模型建立

睡眠科技疲勞偵測的數學模型建立

時 間:2022-10-19 14:00 (星期三)
地 點:公館校區綜合館地下室 小型演講廳
茶 會:數學館 M104 (13:30)

江秉穎 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教授)
(思維連鎖睡眠醫學中心 總院長)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 的估計,在美國每年約有10萬件的疲勞駕駛事件,造成1,500人死亡、71,000人受傷、以及125億美元的財務損失。更值得注意的是有51%的成年人,承認在一年內曾經有過疲勞駕駛的經驗。而在台灣因分心與疲勞駕駛占交通事故的原因達兩成之多,105年度更有高達65萬人次因疲勞駕駛而肇事。因此,即時偵測駕駛人是否顯出疲勞駕駛的徵兆,進而採取行動來避免因疲勞駕駛所造成的交通事故,是我們認為值得開發的研究課題。

 

自動駕駛與無人車技術正蓬勃發展,結合【疲勞駕駛偵測睡眠科技】導入現有車輛,發展成【行車安全偵測科技】,將成為人類史上的一大躍進。不僅是在自駕技術尚未成熟之前,或是在全自駕取代人類駕車之後,【行車安全偵測科技】都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科技!

 

交通資訊:http://www.sa.ntnu.edu.tw/files/13-1000-669.php
公館校區配置圖:https://www.ga.ntnu.edu.tw/ntnu_map/img/ntnu03.jpg

汽車與機車無法進入公館校區,請於校區外圍停車後步行入校。建議步行路線如下圖:

友善列印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