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數師第二期(民國88年)



「一段未知的旅程,一個無法磨滅的美麗邂逅,開始了,另一起夢想的緣起…」
承襲著上屆編輯小組的精神,我們接下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從初始的策畫開始;一連串徵稿、邀稿的漫長馬拉松拉鋸下,疲累總是難免。但我們優秀的編輯小組可不是蓋的哩!感謝修身、秀萍、旻澄、玉蓮、碧霞,在百忙之中,還這麼努力地為系刊催生,當然更要感谢那些提供稿件來豐富我們系刊的、以及幫助我們的學長姊、同學和學弟妹們 !在各位夥伴的努力下,我相信這本「魔數師」所變出的魔術,一定會讓你耳目一新的!
本次系刊的內容一共有六個部份:(1)數往知來:這裡而有好玩的數學、好用的GSP唷。(2)我們一系都是人:來聽聽會長及數學營和系壘的聲音吧。(3)老骨頭經驗談:這裡有學長們的金玉良言唷,不看可惜。(4)教師甘若談:看看學長們的經歷吧,也許對你以後教書會有一些啟發。(5)詩情歲月:哇~~詩耶…誰說我們讀數學的就没有文學氣質呢 ? (6)文舞:嗯.. .好看的散文小品和精彩的小說唷,千萬不要錯過啦!最後再一次感谢所有為系刊貢獻的人,這是屬於我們系的刊物,希望以後的它能更加成長、茁壯!

主編 高東獻 敬筆
1999 6月

目錄
序 2
數往知來
見微知著 5
如何用GSP做程式設計 18

我們一系都是人
感恩的心 22
漫談數學營 24
夢想與希望的隊伍 26

老骨頭經驗談
如何利用大學階段充實一些將來會用到的知識技能 31
硏究所的點滴雜記 33
給學弟妹的建議 34

教師甘苦談
實習老師心得 36
實習心得 40
數學+資源班=放棄? 43
教師十誡 46

詩情歲月
鎖窗 54
遐想 55
別 56

文舞
凡走過必留痕跡 58
沒有妳的日子 60
送不出的禮物 61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魔數師第二期.pdf

友善列印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