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數師第四期(民國90年)

我說,你聽

讓我來說給你聽。當你看到這本系刊時,你會聽到我們在開會討論人物專訪的問題;你會聽到,我們如鬼魅般糾纏不清的催稿聲;你會聽到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敲鍵盤聲,和滑鼠在桌面上窸窣走動的聲音。我們的埋怨聲 (因為做不出心中所想要的),我們的歡呼聲(因為自己的努力有了代價)。我們想讓你聽到的,就是這些。
曾經因為趕不出稿子,被壓力逼出來的哭泣聲;排版不順利的時候,忿忿摔滑鼠時的嘈雜聲,卻聲聲入耳,傳入我們身邊的人的耳裡。在這裡,想和他們說聲謝謝,難為他們了。
我說完了,你聽完之後,是不是能給我們一點鼓勵 ?讓我們這些,曾經發出,來自心底聲音的工作夥伴們,也聽到你的讚賞聲音。

主編 李芳庭 有感
2001年4 月

想和你們一起分享

系刊主編,對我而言,是一個從未想過的萝。就在大家的投票之下,我竟意外的成了系刊的主編。老實說,一開始真的覺得壓力蠻大的,畢竟,我是一個没有文筆的人,要擔當如此重任,還真的有些怕怕的。但是因為有這一群學術股的夥伴,令我 覺得驕傲。系刊,就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順利的完成了。真的很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没有你們,就没有這本系刊了。時間過的好快,已經到出刊的日 子了,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美妙的日子的,謝謝你們!你們是最棒的,學術股因為有你們而令人覺得留戀!我以身為一個學術股員而覺得開心 !

主編 王釋緯 執筆
2001年4 月

目錄
數學養心殿
會長稿系刊 3
歡笑的淚水 4
我也是科學家 5
老年常說的故事 6
雜記 7
天體營之我心 8
文化廣場 10
宣騰一時 11
資字通鑑 11
股詼談 12
數學御書房
巨集的威力 15
哆啦A夢的異想世界 22
CSP心法密笈 25
CSP漫談 26
方程之戰 27
數學儲秀宮
人物專訪
王秀雲校長 33
林文生校長 40
數學御花園
新詩卷 49
散文卷 60
數學藏經閣
研究所話題 69
家教心得 72
實習試教心得 74
後宮秘辛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魔數師第四期.pdf

友善列印

Close Menu